Top
關於協會
切換
日期 事件

重要記事      

2014年
11月3日 
2014台灣產業國際化與自主管理論壇─產業廣告自律的有效機制 

 

2014年
12月2日
舉辦「落實源頭管理,重建台灣食品王國高峰會」

 會中邀請到旺旺集團研發處長、台灣麥當勞供應鏈副總裁、香港李錦記集團資訊長分享如何利用資訊化加強日常管理的經驗。

2015年
1月26日
第八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  
2015年
3月2日
理事長出席『台灣與丹麥食品安全及農業合作座談會』

會中邀請到丹麥農業食品漁業部(Ministry of Food Agriculture, and fisheries of Denmark駐北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Ms. Marie Louise Flach de Neergaard及丹麥台北辦事處處長Ms. Linda Jakobsen, 與本會理事長、及各大公協會代表,針對農業與食品安全管理議題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換。

2015年3月9日

辦理『科專平台與企業內外部的系統整合架構說明會』 小型說明會,針對味全公司員工就平台的應用與運作進行教育訓練。

2015年
3月27日

源頭管理資訊服務平台示範廠商之供應商說明會 泰山及味全之供應商共34家、53人出席,現場5家供應商有意願加入會員實施用平台。

2015年
3月30日

參加歐洲在台商務協會零售委員會會議 本會為歐商零售委員會之重要成員,將蒐集本會會員關注之重點項目,包括食品業合規、與國際接軌、產業自律、源頭管理與流通足跡、食品添加劑列表等,透過歐洲商會(ECCT)今年度建議書向有關政府單位發聲。
2015年
4月1日
理事長出席『2015食品3.0-全球食品信任發展趨勢研討會』 全國工業總會與資誠企管顧問公司(PwC Taiwan Conulting)共同舉辦,邀請國內外專家分享食品安全管理相關經驗給與會100多位業者,本會理事長專題演講『食品安全與國民營養健康』。
2015年
4月14日
舉辦『ISO管理系統標準革新及食品安全管理說明會』 與SGS共同舉辦,針對ISO 新版發展趨勢、重點改變條款、國際食品安全管理驗證趨勢和供應鏈之品質控管,進行詳細的解說;幫助業者提前準備及適應新版標準,並分享建立與維持食品安全管理系統之相關管理及檢驗需求,提供食品供應鏈管理之參考建議,共有近80位廠商出席。
2015年
4月30日
舉辦『源頭管理資訊服務平台發表會』 出席廠商共3869人。
2015年
5月12日
出席『第二次台灣食品安全產業聯盟會議』 食品相關公協會、業界、學界主動發起整合形成『食品安全產業聯盟』這個策略性平台。透過平台,定期討論食品法規、風險溝通、食品管理與產業發展、安全和品質提升等議題,形成有效的共識與做法並提出產業白皮書。
2015年
5月15日
第八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15年
5月29日
協辦『食品飲料產業出口外銷商機研討會』 經濟部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簡稱:優平方案)舉辦「食品飲料產業出口外銷商機研討會」,鎖定近來最熱的潛力新星-越南、菲律賓為主角,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運用長達六年的市場觀測成果,精準剖析當地政經環境、產業現況、消費需求與通路結構等。
2015年
6月19日

壹週刊專訪本會詹岳霖理事長

相關報導連結:http://www.nextmagcom.tw/

magazine/life/20150619/21006289

2015年
6月22日

協辦『2015 台歐食品安全研討會:食品安全危機管理與食安信心重建』

本研討會邀集台歐政府專家分享雙方在食品安全危機管理經驗,專家將說明處理食安危機的一般性原則,以及危機過後,在各層級如何透過政策的訂定和施行,強化食品安全網路。而企業的責任和自律也是本次研討會的重點,會中將邀請台歐食品產業代表,來分享食品業者的自律公約,以及如何透過建立食品回溯系統,重建消費者對食品安全和品牌的信心。

2015年
6月26日

舉辦 『2015食品安全論壇高峰會』

邀集產、官、學深入探討「食品安全管理法」多次修改至今的重點,為業者歸納整理應注意及遵循之事項、罰則等;並針對修改條文之利弊,徹底把脈、提出建言及行動方針。另外,也將分享國際與業界優良的自主管理做法。建立自主管理制度、與國際化工具及標準接軌勢不可擋,許多把關的資訊化工具應運而生、或引介進台灣,就是希望引動更多中小企業建立制度,深化自主管理的作法及觀念。

2015年
6月26日
第八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 邀請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 吳希文科長專題演講『食品追溯追蹤系統相關法規及預告重點說明』
2015年
8月12日
舉辦『麥當勞食品城參訪之旅』 8/13在本會理事長詹岳霖的帶領下,偕同30位會員廠商代表,拜訪了位於彰化大城鄉食品城中的碁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芙瑞始達烘焙股份有限公司及夏暉物流有限公司,一探食品城每天供應的高規格食品,從食材選擇到食物烹煮過程皆有嚴格的把關機制,展現了麥當勞致力於提供新鮮安全的美味餐點,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安心享用。
2015年
9月10日
舉辦『國際食品追溯追蹤的實務與方案』討論會  
2015年
10月1日
第八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更新日期 201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