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News】2021年起禁止販售 歐洲議會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

發佈日期:2019.03.28

2021年起禁止販售

歐洲議會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

2019-3-27

塑膠垃圾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巨大,一項泛歐的禁塑令因應而生。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歐盟最遲將在兩年內將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餐具

歐洲議會已通過一項指令,從2021年起,歐盟將禁止銷售某些塑膠製品,如一次性餐具和吸管。新指令還規定,到2029年須至少分類蒐集、並回收十分之九的塑膠瓶。此外,到2025年新製造出售的塑料瓶必須至少含有25%的再生材料。

製造商必須義務負擔塑膠清潔行動的費用-參加一些淨灘活動。這項規定尤其適用菸草業,因為許多香煙過濾嘴最終會進入環境。新規則也適用於漁網。

這項指令通過前,歐洲議會與歐盟成員國已事先談判商定,成員國理事會必須正式批准該法案,該指令在短期內即生效。而後,會員國有兩年的時間將該指令轉化為國內法。

歐洲執委會表示,這些措施可避免到2030年產生高達220億歐元的環境破壞。消費者可以節省高達65億歐元。海洋中80%以上的垃圾都是塑膠製品。

(編譯: Janis Chen)

原文來源:n-TV新聞網 https://www.n-tv.de/politik/EU-Parlament-verbannt-Einweg-Plastikprodukte-article20931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