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產業「讚」起來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年度會員大會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17.08.17

產業「讚」起來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年度會員大會圓滿落幕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於2017年8月17日上午於福華大飯店舉辦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食品產業發展講座,共超過百名會員代表出席,氣氛熱烈。

此次大會邀請到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許輔主任、食品藥物管理署吳秀梅署長出席開幕致詞,期許未來政府與食品產業可更密切溝通互動,同心協力做好全民所關心的食安,讓台灣食品美名再度發揚光大。
蔡弼鈞理事長則表示,協會成立25年來,致力整合不同食品類別的力量,共同研究改進產製技術,解決在製造、原料、銷售各方面遭遇到的難題,匯聚了國內外各式各樣的食品類別同業,希望在食品產業發展的相關議題上,扮演更積極的智庫角色。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許輔主任、食藥署吳秀梅署長及許朝凱副組長、食工所謝孟璋常務董事、飲料公會張斌堂理事長、咖啡協會吳怡玲理事長、工業總會邱碧英組長、歐洲商會蕭賢敏副總監等貴賓及TFIDA理監事開幕合影

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改章程,未來將新增贊助會員機制

TFIDA會員大會共超過百人出席,氣氛熱烈

『食品產業發展專題講座』邀請食藥署許朝凱副組長及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陳麗婷研究員分別講述最新法規政策之規定,及全球食品產業趨勢及生態圈變化。許副組長表示,近期即將上路的法規包括輸入、製造、產品等方面,分別將擴大實施系統性查核之產品範圍 (新增水產品、乳製品);製造業則將導入分級管理概念,實施HACCP及衛生人員等要求;標示部分則預計於今年研議修正醬油、過敏原標示。食品所陳麗婷研究員則就2017-2018年全球及台灣食品產業趨勢,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說。食品產業的創新發展趨勢重點包括善用整合力、重新組合及跨界連結等等,透過最新趨勢重點歸納及案例,企業可深入並更廣泛地思考自家產品的新發展。

此次大會通過協會章程修改草案,未來將擴大招募非食品業直接相關之產業,透過跨域結合,持續促進我國食品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