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產業動態】避免踩雷黑心店家!「台灣食品地圖」最快年底上路

發佈日期:2016.05.13
2016年5月13日 東森新聞
文/嚴云岑

吃東西要怎麼選才安心?食藥署今(13)日舉辦「聖火傳食安・健康猴起來」宣導活動,邀請超商及通路商,共同響應「安心地圖」。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康照洲表示,配合政府資訊公開,目前正在建構「台灣食品地圖」(www.foodmap.tw),未來民眾只要上網查,登錄店家的獲獎紀錄或不合格紀錄,就會一覽無遺,未來還會推出APP,供手機族使用。

康照洲說,「台灣食品地圖」是以google map與維基百科的概念所架設,將目前蒐集到的30多萬筆業者資料,包括上游食品業者、餐廳、小吃店等,與過去的稽查紀錄做結合,標出連續違反食品規範的惡質廠商,讓民眾不會輕易踩雷。另外,也會提供民眾爆料黑心工廠的管道,利用社群的力量把黑心廠商找出來。

目前「台灣食品地圖」的設置進度僅限業者地址、營業項目等基本資訊,但因網站架構已成型,最快年底可上線。不過,考量到資訊公開後,可能成為廠商惡意抹黑對手的工具,康照洲也提到,未來要公開哪些項目,是否要把產品的檢驗數據全數公開,許多學者仍在考慮中。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13/6973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