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塑化劑容忍值 衛署擬照歐盟標準

發佈日期:2011.06.13

記者賴淑敏徐啟峰台北報導
 
台灣塑膠製品使用廣泛,環境中塑化劑威脅無所不在,衛生署決定將仿照美國、歐盟及日本,訂出國人的塑化劑每日最大容忍攝取值TDI。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上週六已邀集20多位學者專家,針對日常生活中五種常見塑化劑的容忍值進行討論,多數專家初步傾向比照歐盟標準,以塑化劑DBP為例,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容忍值為10微克;DEHP為50微克;DIDP及DINP都是150微克;BBP則為500微克。

但有毒物科專家認為,訂出塑化劑容忍值之後,才能針對民眾經常吃的食物、數量,計算出每類食物、合理的塑化劑最大容許值,而除了目前廣泛使用的塑膠容器外,專家也建議,油脂類食物也應優先訂定,因為塑化劑是脂溶性,碰到油容易釋出。

不過,衛生署強調,要避免塑化劑、民眾還是少用塑膠袋及保鮮膜等塑膠製品,而衛生署這幾天將召開第二次學者專家會議確認,最快一週內就會公布塑化劑容忍值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