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CAS肉品 12.5%含瘦肉精

發佈日期:2011.05.17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學校營養午餐使用的CAS肉品近來頻頻出包,農委會坦承,近日該會也抽查營養午餐業者所提供的CAS肉品,結果十二.五%含有瘦肉精。農委會強調,不合格業者將加強抽驗,一年內累計三次不合格將終止CAS資格。


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表示,去年該會抽檢市售CAS肉品六十八件,以及今年一到四月抽檢二十二件,全部合格。最近發生學校營養午餐CAS肉品有問題,農委會在本月十到十一日,針對北市、新北市的二十一家營養午餐業者,取得十六件CAS肉品,結果嘉一香公司有兩件檢出培林殘留,分別為一.九ppb及二十二.九ppb,已要求廠商立刻回收七百多公斤產品並化製銷毀。


許桂森強調,未來將針對CAS廠商加強抽驗,若檢驗出不合格者,將每週抽驗,若連續三次檢驗不合格,立刻取消CAS資格。此外,如一年內累計三次不合格,也會撤銷CAS標章。至於合格肉品業者也會增加抽檢頻率,改為每兩個月抽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