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貼安心標章 販賣機飲料沒塑

發佈日期:2011.06.02

中央社/許雅筑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在市府1樓北區自動販賣機張貼首張「安心標章」,消除民眾對塑化劑的疑慮。衛生局表示,北市約7500台販賣機,預計5天內完成張貼,並將不定期稽查。

衛生局已聯絡販賣機通路業者,要求提供北市約7500台販賣機所有販賣食品清冊、檢驗合格資料及販賣機詳細數量及地點。衛生局將製作具流水號的「安心標章」張貼在販賣機投幣孔下方,供民眾參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表示,5天內張貼完畢。

郝龍斌表示,貼有安心標章的自動販賣機內所有產品,都有政府背書與業者保證,業者須提供產品數量、種類與檢驗合格資料才能取得標章。他表示,政府為免除民眾飲食恐懼,除嚴格把關也要求業者自律,民眾可以安心,若仍有疑慮也可打1999市民熱線詢問。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貼有安心標章的自動販賣機政府都有登錄,標章有效期限為3個月,期滿將重新檢驗資格再核發新標章,市府也將跨局處合作,不定期抽查,確保民眾飲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