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塑化劑事件 陳冲:非究責時機

發佈日期:2011.06.02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

起雲劑違法添加塑化劑事件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今天說,目前不是談責任的時候,要全面了解事實,才能採取適當行動。

陳冲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究責問題時,舉救火為例說,第一時間要儘快滅火,效率最重要,沒有人談消防隊員過去消防管理問題,不過,這不代表不處理這些事情。

他說,就法律架構來看,要了解整個事實,因為食品衛生管理法或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修法過程,與過去的行政措施是很長遠的事,要就事實全面了解,才能採適當行動,「目前來講不是談責任問題的時候」。

身兼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委的陳冲也說,消保會成立危機處理小組,近期接到的申訴以退費、退貨為主,約20件。

談到協助消費者,陳冲說,目前法制上有一些問題,因為要提集體訴訟不太容易,雖然消保法中訂有團體訴訟機制,但目前只有消基會與台灣消費者協會可以提出,如何簡化程序,讓消費者得到更好的保護,是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