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產業再造-金車釀酒廠、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觀光工廠成景點

發佈日期:2010.06.30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觀光工廠輔導計畫已見成效,許多觀光工廠已成為知名景點,如金車釀酒廠、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等,工業局特別徵求觀光工廠的識別標章,打響知名度。
至民國98年底,工業局觀光工廠輔導計畫已促進國內廠商新增投資新台幣6億元、創造產業觀光產值4億元、增加就業人口400人次、每年增加產業觀光人潮100萬人以上。
工業局舉例,像位於宜蘭的金車威士忌釀酒廠,每年約有100萬人次遊客;位於桃園的白木屋、郭元益、義美等多家知名食品公司的觀光工廠,也相當受歡迎。
此外,位於土城的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目前積極拓展觀光景點布局,其位於桃園大溪的愛情故事館佔地5000坪,室內約200坪空間,目前正在規劃擴充新空間,甚至也有觀光工廠之一的雅聞公司進駐,合作新設美妝館營運。
為擴大效益,加深社會大眾對「觀光工廠」由製造業轉型服務業的識別形象,吸引遊客前往在地產業體驗探索,工業局舉辦觀光工廠標章設計比賽活動,活動至7月底止,將錄取金質獎1名獎金5000元、銀質1名獎金3000元、銅質獎1名獎金2000元、佳作5名獎金1000元。(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8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