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活動資訊

【食品供應鏈管理系列】7/2食品供應鏈之風險管理與供應商驗證 (僅限本會會員參加)

發佈日期:2018.06.14
 

《食品供應鏈管理系列》

食品供應鏈之風險管理與供應商驗證

(僅限本會會員參加)

隨著國際物流日益發達、及現代供應鏈的錯綜複雜,食品源頭管理已成為世界各國維護食品安全所關注的重要課題。素有美食王國美譽的台灣,在如此繁複的系統下,衍生出各式各樣的食品安全問題,對產業及政府更是極其嚴峻的挑戰。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講,當食安問題發生時,藉由平日所建之源頭管理系統,迅速追溯並找出問題食品的來源,是食品召回機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如何修正並強化食品安全,建立簡單、直接、有效可行的管理方式,為產官學共同關注的課題。本講座邀請聯合國世界銀行特任食安計畫執行人羅揚銘博士,針對國際食品供應鏈風險管理的現狀與發展趨勢深入解析;並特別邀請食藥署食品組潘志寬組長,就國內最新之食安管理政策進行說明。

羅博士是食品加工及安全的專家,也是「食品科學與營養」國際科學期刊總主編。自 1996 年起於美國德拉瓦大學、馬里蘭大學投入食科領域二十餘年,曾主持多項研究及教育推廣計畫,並致力於協助非洲、中南美洲、東南亞地區開發中國家發展農業、建立食品加工廠、成立食品科系等,十分熟悉國際食安管理做法。羅博士於2012年獲得美國白宮頒發的志願服務總統獎。他目前是 Biointellipro 公司的總裁及聯合國世界銀行特任食安計畫執行人,致力於協助開發中國家發展農業及食品科學。Biointellipro公司是國際食品安全品質總部(SQFI)認可的 SQF全球培訓中心之一。

       **本會會員欲報名者,請上網報名: https://goo.gl/forms/s123dXkRurZcCJfz1

 

時 間

內 容

講 者

13:30-14:00

報到

 

14:00-14:05

主席致詞

蔡弼鈞 理事長

14:05-14:45

近期食品法規政策之方向

潘志寬組長

(食藥署食品組)

14:45-15:00

Q&A

15:10-16:45

食品供應鏈之風險管理與供應商驗證

羅揚銘博士

(Biointellipro 公司總裁)

16:45-17:00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