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活動資訊

國際食品追溯追蹤的實務與方案

發佈日期:2015.08.31

各位先進您好: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Food Industr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及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aiwan Quality Food Association)誠摯的邀請您,參加2015年9月10日所舉辦的『國際食品追溯追蹤的實務與方案』討論會。

本研討會邀請到日本eBASE株式會社的山本慎一郎先生及白鶴先生,分享日本食品產業在履歷系統資料庫化的趨勢,介紹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具體資料架構,供台灣產業界做為參考。另SAP講者覃璞先生將深入介紹市場供應商募集與合規管理,探討臺灣食品業於雲端供應商管理系統提出整合方案的可能性。

誠摯地邀約您共襄盛舉,期待您的光臨與卓見!


國際食品追溯追蹤的實務與方案研討會

 

     食品追蹤追溯是近來熱門的話題,在最新的食品安全管理法中,要求食品產業建立內部追蹤追溯系統,同時,主管機關亦計畫整合跨部會食品雲資訊系統:包括非追不可、非登不可、非報不可、非稽不可與非驗不可,作為食品雲ICT核心,串接政府各部門的食安系統。在目前強制性要求登錄公有雲之情況下,企業內部系統與公部門食品雲之資訊流串接,卻仍在發展階段。以非追不可為例,企業內仍須專門人員花費時間,重複登錄相似的項目。本次研討會重點如下:

  • 從國際的實務案例,思考台灣產業界是否可整合出必要的揭露項目、產品資訊及證明
  • 企業內部系統、產業界平台、公部門之間的資訊串接如何更為有效
  • 提出整合方案,使供應商更易於落實設立規範,逐步解決系統重工問題之困擾

 

 主辦單位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Food Industr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執行單位 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aiwan Quality Food Association)
 協辦單位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
  時間 2015年9月10日, 13:30-16:30
  地點:  福華飯店4樓403會議室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
  報名網址

(非TFIDA會員 750元) 名額已滿, 敬請見諒!

協會保留出席貴賓資格審查、活動內容及講師調整之權利。

   議程

時間 主題 講者
13:30-14:00 報到 Registration  
14:00-14:15 貴賓致詞 Opening remarks
14:15-15:15

日本食品追蹤追溯發展與策略

The development and strategy of traceability system in Japanese food industry

 

 

山本慎一郎 

連鎖超市KASUMI(霞)常務取締役CIO
Shinichiro Yamamoto
Managing director CIO, KASUMI Co. Ltd

 

 

白鶴
日本eBASE市場開發經理
Bai He
Market Development Manager, eBASE

 

15:15-15:55

食品安全的重要防線:市場供應商募集與合規管理

Key Firewall for Food Safety: Vendor Onboarding and Compliance Management in Marketplace

覃璞

SAP醫療衛生與生命科學首席行業專家

15:55-16:30

問答與討論
Q&A/ Discussion





白鹤(Bai He)
中國哈爾濱工業大學取得碩士學位,1998年東渡日本留學,在日本神戶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任職神戶WAVE株式會社,從事大規模軟體專案管理與大規模軟體專案 (中國海外外包開發管理)。2006年11月在中國天津建立神戶WAVE株式會社的中國子公司「中國天津神馳軟體公司」並任總經理,從事公司經營管理。2011年進入日本eBASE株式會社,成功為多家日本大型企業進行食品安全安心管理系統的諮詢提案和開發導入,積累大量食品行業經驗與系統導入經驗。

覃璞 (Phenix Qin) 

SAP醫療衛生與生命科學首席行業專家,兼任中國醫藥信息學會北京分會副理事長,SAP私募資本行業夥伴。他在醫療服務管理、衛生政策和投資諮詢方面擁有13年國內外產業經驗。

在SAP的產業轉型戰略專案中,他在創新商業模式、價值工程和投後管理領域,為關鍵客戶的投資層提供諮詢服務和執行方案。他在天士力集團關於中藥材市場專案上的貢獻,直接推動了SAP與天士力在全管道和行業垂直市場模式方面的聯合創新,並進一步向消費品和零售行業推廣其參照業務模式。之前他也曾在武漢亞洲心臟專科醫院集團、康得樂中國、邁瑞醫療等其他客戶合作中扮演了類似的重要角色。
在SAP之前,他曾在北京大學醫學部、中國衛生部附屬機構、澳大利亞私營醫療集團Healthe工作等醫療產業機構就職,並曾為多家保險公司和投資機構提供關於市場策略和投後轉型方面的諮詢服務。

協會保留出席貴賓資格審查、活動內容與講師調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