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產業動態】「薯條三兄弟」不走了! 日方:在台獨資建廠

發佈日期:2016.05.17
2015年5月15日 蘋果即時
劉煥彥/綜合外電報導

以「薯條3兄弟」成功在台灣打響名號的日本最大零食品牌商卡樂比(Calbee),在4月結束經營與味全(1201)合資的台北卡樂比食品公司後,並未如外界預期將撤離台灣市場。

相反地,卡樂比有意繼續在台灣經營下去,包括將味全斗六廠內的原有產線另覓新址,在國內建立全新的「薯條先生」(Jagabee)產線,並且傾向獨資經營,最快要在開始動手後,再1年時間才可能投產。

《日本經濟新聞》與路透報導,Calbee會長松本晃昨天在東京表示,Calbee產品在台灣已有相當知名度,只是近期銷路不佳,「我想我們還是要獨資經營」。

他認為,若將目前在味全工廠中的生產設施遷走,加上新廠建廠、從日本出口原物料至台灣的時間,沒有一年時間不太可能做到。

Calbee指出,該公司品牌在台灣的知名度超過90%,希望能夠儘快在台灣恢復生產,但目前還在研究未來在本地的業務發展方案,包括可能將產線遷離味全工廠,以及尋找新廠地點等。

2012年味全與日本卡樂比在台灣合資成立台北卡樂比公司,由日本卡樂比持股51%,味全持股49%。味全取得卡樂比技術轉移,在味全斗六廠生產Jagabee薯條。

但受到近兩年滅頂風暴拖累,台製Jagabee在國內銷售被波及,2015年營收大降5成。

味全主管曾表示,由於卡樂比在台灣的發展不如預期,因此先前味全跟日方協商,終止雙方的合資事業。

報導中提到,卡樂比已經從味全手上,買下雙方合資事業的所有生產設備。


原文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14/861176/

相關報導:
日「薯條先生」大家長:與康師傅合作失利 原因在定價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14/861182/ 
Calbee mulls new Taiwan strategy http://asia.nikkei.com/Business/Companies/Calbee-mulls-new-Taiwan-strategy
カルビー、合弁解消の台湾事業は単独で行う可能性=松本CEO http://jp.reuters.com/article/calbee-matsumoto-idJPKCN0Y41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