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食管法修正草案 今可望三讀 最高罰千萬

發佈日期:2011.06.10

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范正祥、顏若瑾/綜合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協商確定,今天院會上午將三讀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比照刑法「千面人條款」的精神,大幅提高食品違法添加不當物質的刑度及罰金,嚴懲黑心商人。

立法院朝野昨天協商「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達成修法共識,要將現行罰鍰上限三十萬元以及一年內再違反才得廢止證照的規定,改為以六百萬元為上限,並授權主管機關依情節輕重,作為是否命令歇業一定期間、停業或廢止其公司、商業或工廠登記的判準。

同時,對於故意犯的刑度,將由最高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與刑法「千面人條款」相同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罰金由九十萬元大幅調高為一千萬元;過失犯刑度則由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上限也由十萬元提高為六百萬元。

吳揆指示衛生署於本週內完成五大類產品查驗,務必保證「上架即安全」。同時要求法務部儘速偵辦,釐清廠商民事、刑事責任,作為求償依據。
對於查扣、封存的受污染產品,吳揆特別要求衛生署與環保署妥善辦理六月十一日與各縣市政府啟動大規模公開銷毀行動,以確保受污染產品不會再回流市場,讓民眾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