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塑風暴 消基會介入求償

發佈日期:2011.06.08

消基會昨(7)日串聯消費者促使業者,提出塑化劑毒食品賠償辦法,消費者可用書面向消基會登記,進入調解、而後仲裁的程序。目前消基會已與「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取得協議,將這一波受塑化劑毒害食品影響的消費者,轉至該協會與食品業者調解、協商賠償金額。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表示,塑化風暴發生至今,政府未提出幫助民眾求償,消基會已接獲400-500通申訴電話,因此決定協助消費者求償,消費者可上消基會官網填寫「塑化劑毒食品求償書面登記表」,再提供購買憑證給消基會。

消基會呼籲,手上有購買憑證的消費者,包括發票、包裝盒罐者,將上述資料收集後,附帶書面寫明姓名、聯絡電話、地址、申訴對象,以及預計求償金額等內容,寄至消基會,消基會已經與「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合作,可依據仲裁法第45條做成的調解書,送法院強制執行。

蘇錦霞指出,雖然許多廠商也強調自己是受害者,但依據消保法第7條規定,廠商都應該負擔消保法定義的過失或無過失責任,確保產品或服務符合當時科技或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的安全性,儘管企業號稱是受害者,仍須負起連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