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紅太陽染塑 封存原料逾千公斤

發佈日期:2011.06.02

中央社記者 /張榮祥

台南大型連鎖茶飲店「紅太陽」、「50嵐」陸續被檢測出含有毒塑化劑,市府衛生局今天封存「紅太陽」的「百香果加子」逾千公斤;且突檢「茶的魔手」,要求不合格原料全面下架。

「50嵐」、「紅太陽」的原料被高雄市政府檢測出含有DEHP有毒塑化劑,台南市衛生局昨天封存「50嵐」永成路工廠156箱共624瓶百香果濃縮果汁。

市府衛生局今天再到「紅太陽」文賢二街工廠封存278瓶共1112公斤「百香果加子」原料;「紅太陽」其他未具合格證明的原料,待總公司清點後,再通知衛生局封存及送回上游廠商。

市府衛生局封存「紅太陽」原料後,再突檢連鎖茶飲店「茶的魔手」育德路店面,這家店面的果汁果醬全收放在櫥櫃中,8種原料中,僅草莓汁及調合龍眼花蜜有合格證書,其他的優質椰果、香檳葡萄汁、青蘋果汁、藍莓汁、柳橙汁及百香果汁送檢中,不得使用販賣。

另1家連鎖茶飲店「清心福全」,市府衛生局也派人稽查。衛生局表示,稽查人員清查數家店面,但未查獲「清心福全」販賣果汁果醬類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