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塑化劑挫飲料買氣 年虧2百億

發佈日期:2011.05.30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

台灣區飲料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忠義表示,台灣年產225萬公噸飲料,受塑化劑污染產品僅占1%,但市場沒信心,銷售下滑。泰山企業董事長詹岳霖推估飲料1年虧新台幣200多億元。

陳忠義指出,台灣1年約產225萬公噸飲料,受起雲劑添加禁用的塑化劑污染的飲料,合計運動飲料與蘆筍汁,其實僅占其中1%,損失不是很大;問題是消費者已經沒信心,飲料整體銷售量下滑,這部份問題比較嚴重,因此重點是要怎麼讓消費者安心。

他並說,依據衛生署公布5大類(運動飲料、果汁飲料、茶飲料、果醬/果漿或果凍、膠囊錠狀或粉狀)受污染,以及沒有出具來源證明或檢驗證明的商品,都要先下架,明天起所有架上的商品應該都是安全的。

他也說,未來廠商會要求供應商提供添加物的成份及來源,以防類似問題再發生。

另訪兼任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的泰山企業公司董事長詹岳霖也說,通路飲料業績大受影響,全台灣1年飲料市場約500億元,茶飲就占180億元,現在連茶也有商品受污染,推估整個市場1年損失約200多億元。

此外,經訪超商業者,自塑化劑事件發生以來,夏天占總業績近4成的飲料商品,業績已下滑2、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