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2010-08-03英複製牛肉品 流入市面

發佈日期:2010.08.06

(法新社倫敦3日電)

 英國食品安全官員今天說,複製牛後代的肉品已在去年流入英國的食物鏈。
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FSA)在調查一篇報導時,有此發現。該報導說,複製牛後代所產的牛奶曾被公開販售。
官員在進行調查時,找到兩隻在英國出生,但繁殖自一頭美國複製牛的牛,這兩頭牛已被屠宰。
英國食品標準局說,其中一隻牛的肉品已進入食物鏈,且「將被吃下肚」,另一隻牛的肉品遭到攔阻,沒有流入市面。
此事的披露將引起英國農業倡議人士的高度關注,複製動物其及後代衍生的食品,在英國是高爭議性議題。
一個機構的發言人說:「第一頭牛叫鄧迪傘兵(Dundee Paratrooper),生於2006年12月,在2009年7月被屠宰。這頭牛的肉已流入市場,且將被吃下肚。」
他說:「第二頭牛叫鄧迪完美(Dundee Perfect),生於2007年3月,在今年7月27日被屠殺。這頭牛的肉品遭到攔阻,沒有流入食物鏈。」
「國際先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Tribune)上週的一項報導,觸發相關調查。
該報引述一名匿名英國酪農的話說,在他每天生產的產品中,有來自複製牛後代所產的牛奶。
根據歐洲法律,產自複製動物的食品,包括牛奶在內,在販售前必須通過安全評估並獲得授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