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活動資訊

2010-08-05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於天然食品原料已建立食用安全性評估等管理制度

發佈日期:2010.08.06

(發布日期2010-08-05)

有關報載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指出,許多膳食補充品在標籤上標榜「天然」,其實可能含有危險成分一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國內對可使用於食品之天然食材,已建立有食用安全性評估機制,並建置有「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彙整一覽表」,該表內所收載之各項原料,係經過食用安全性評估者,藉以協助國產食品業者,避免誤用、製售非屬食品管理或安全性不明的食品,確保民眾飲食安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強調,使用藥物成分或安全性未明原料成分於食品,將涉及違反藥事法或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業者在使用天然動、植物食材製造食品時應慎選,以免觸法。除此之外,也呼籲民眾不要任意購買成分不明或涉及醫療效能、誇大宣稱之食品,若有相關的疑問,可就近詢問當地衛生局或在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網址:http://www.fda.gov.tw)>業務專區>食品>食品業務資訊查詢連結項下查詢。

http://www.fda.gov.tw/news.aspx?newssn=5256&key_year=2010&keyword=&classifys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