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產業報導】祥圃實業—優質豬肉全程溯源 傳統農業創新典範

發佈日期:2017.02.24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於2月23日率團參訪祥圃實業位於雲林的良作工場。在吳季衡營運長介紹下,深度了解台灣第一家做碳足跡的豬肉,從動物保健營養品供應商、預拌劑工廠、養豬場、屠宰分切、市集餐廳,逐步整合成為一條龍式的豬肉農食領航者歷程。

秉持著消費決定生產,良食從餐桌開始,以及一個簡單的「我想安心吃飯」心願,祥圃實業透過良作工場的場域,將分切場產線完全透明的攤在陽光下;搭配從養豬到豬肉產品的知識,進一步開啟消費者教育的工作。

目前,祥圃的預拌劑工廠不僅拿到最適營養OVN認證,更進一步拿到歐盟所要求的FAMI-QS標準。而其養豬場則擁有人道認證標章,以一母豬/一有門柵欄的方式,強化豬隻營養保健、打造優良生活環境的方式,飼養「究好豬」。

祥圃實業「究好豬」品牌豬肉做到全程追溯(飼料來源、豬隻來源、屠體檢驗、健康監控);而對於眾多影響食品安全的因素,諸如作業員健康、分切場作業環境SOP與標準、保水性、肉溫及保存溫度、異物混入、保存期限、屠體運輸溫度等,也有一套嚴謹的作業標準。食品安全不是口號,也不僅是情感,而是透過科學數據去建構。透過創新模式整合、落實農民主體、科學數據經營等三大元素,祥圃希望翻轉台灣傳統農業的印象,一步一腳印,提升產業鏈產值與品質,接軌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