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產業動態】南臺科技大學邀請義美食品公司高志明總經理 分享「從『產地』到『餐桌』談維護『食品安全』的無奈」

發佈日期:2016.05.10
2015年5月10日 中央社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通識大師講座邀請到義美食品公司高志明總經理以「從『產地』到『餐桌』談維護『食品安全』的無奈」為題熱情開講。高總經理以其豐富的人生經驗勉勵同學一定要跨領域學習,這社會上的問題不可能用單一方法解決,跨領域學習之後還要樂於分享;若有能力、有機會實踐自己的夢想,絕對不要放棄,但若能力不足、機會未到就將夢想放在心裡,努力充實自己。高總經理的演說懇切流暢、欲罷不能,為南臺師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總經理開宗明義便說到「食品安全不該只是食藥署的責任,而是整個環保問題延伸而來的」,因此不能只強調「檢驗」,因為「檢驗是科學,但抽樣是藝術」,檢驗有其盲點,要維持健康最重要的是「正向快樂」的心態。除此之外,也具體地跟大家說明「人如其食」、「醫食同源」等概念,強調義美公司五大把關原則並教導大家蔬果要怎麼吃才安全,實用的知識讓大家獲益匪淺。

高總經理素有「綠色環保教父」之稱,除了以身作則要求義美的所有產品絕對安全,更經常在各種場合發聲呼籲全民重視生態環保與保育,更於去年5月與12月分別出版《遠離毒蔬.果》、《非油不可.好油難尋》兩本食安領域的暢銷好書。

戴謙校長特此指出高總經理是總統府顧問,以此高度願意給學校一些建言自是真知灼見,特別是願意跟我們年輕學子分享他的經驗,更是同學們的福氣,校長以「大師開示」為這場演講下了最佳註腳。

來源: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3011.aspx#.VzGuEIR97IU
2015年5月10日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