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簡報資料】食品業生產力4.0高峰論壇

發佈日期:2016.03.16
食品業生產力4.0高峰論壇 

生產力4.0的概念,是從德國在2001年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提出的「工業4.0」而來,主要是透過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智慧機器人(Intelligent Robot),及巨量資料(Big Data),分別建構出智慧裝置(Intelligent Equipment)、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及虛擬實境系統(Virtual & Actual System)等三大目標,將機械、電機工程及IT系統,整合成為一個完全網絡化的生產環境。

環顧國內產業發展,食品產業是國內目前正在推動的「生產力4.0計畫」的5項重點製造業之一,在政府以政策引導國內產業升級的同時,希望國內食品廠商亦能主動投入資源引進國內資訊產業能量,協助提升資訊運用程度,提供「更具差異性」的產品、創造「更靈活」的生產模式與營運「更具彈性」的商業模式,創造產業更遠大的榮景。  

本會於105年3月15日舉辦之「生產力4.0與食品業精進高峰會」,共有142位業界先進熱烈參與。活動各場次講者之簡報,請透過以下連結下載(隨時更新)。  

大會課程資料下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