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管太多?買零食、含糖飲料 食藥署擬不納超商集點

發佈日期:2014.02.27

管太多?買零食、含糖飲料 食藥署擬不納超商集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商集點送贈品活動夯,不過未來難度恐怕更高了!為了防堵兒童吃高油、高鹽、高糖的垃圾食物,食藥署打算納入管理,只要是不健康的食品都不能列入集點範圍,引發消基會批評管太多。

食藥署去年底曾預告訂定「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之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草案,限制垃圾食品不得在兒少頻道廣告促銷,也不能透過贈送或加購等獎勵等方式促銷。之後便有專家建議,納管超商集點活動,只要是買零食、含糖飲料或油炸食物都不能兌點。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坦承確實有此建議,目前也傾向納入,但詳細品項需要進一步彙整,才會正式列入草案,原則上以上述預告條文為主,預計6月前送衛服部審議,公告後1年實施。

而根據「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之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草案,垃圾食物為脂肪熱量佔總熱量30%以上、飽和脂肪熱量在總熱量10%以上、每百克固體或每百毫升液體的反式脂肪酸達0.3公克以上、每大卡含鈉量達1毫克以上和糖所佔熱量為總熱量10%以上。

對此,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批批評,超商販售的商品對象廣泛,難以認定那些是針對小朋友的產品,且成人都清楚吃垃圾食物不健康,但就算因此付出代價也甘願,食藥署實在沒道理限制,真的管太多了。


原文網址: 管太多?買零食、含糖飲料 食藥署擬不納超商集點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211/323853.htm#ixzz2teLyoZ00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