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基改食品標示戰 美國正反兩方僵持

發佈日期:2014.01.05

基改食品標示戰 美國正反兩方僵持
時間:2014/1/5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基因改造生物(GMO)標示戰在美國打得如火如荼,反GMO、要求食品完整標示的人士,槓上農用化學品和食品大廠。
   
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等巨擘最近朝誠實標籤邁出一小步,但美國不同於其他約60個國家,沒有法律明文規定廠商必須標示基改食品。
   
在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美國,幾乎所有作物都經過基因改造,從大豆、甜菜到玉米、油菜都是。

美國去年有26州推出法案,要求標籤需註明基改食物。但只有緬因州和康乃迪克州通過這類措施,但目前都還沒開始實施。

阿拉斯加州2005年通過法案,要求業者在包裝上清楚標示基因改造鮭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則還在研究,食用基改鮭魚是否安全。

要求標明GMO產品的措施在華盛頓州以些微差距闖關失敗,而在其他州,這類措施不是接近陣亡就是受困立法委員會。

但要求清楚標示GMO產品的人士並不氣餒,決心爭取更多支持。

反GMO食品非營利組織「食品安全中心」(Center for Food Safety)的歐尼爾(Colin O'Neil)說,「我們預期今年會有更多州」加入作戰,特別是俄勒岡州和科羅拉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