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粉紅草莓商機 量販、超商齊搶

發佈日期:2014.02.19

粉紅草莓商機 量販、超商齊搶
【聯合報╱記者唐守怡、徐文玲/台北報導】2014.02.19

冬末春初,口感酸甜的草莓是本季主角,今年草莓相關品項更多,以粉紅色的浪漫意象攻占消費者的心,上周末搭上情人節,量販超市人氣商品單項銷量破萬個。超商掀起草莓粉紅商機,帶動門市餅乾糖果業績成長一成五。

愛買公關主任王佳慧表示,卡通授權草莓零嘴上周末賣出8千多盒,產地直送及安心認證的苗栗大湖草莓銷量成長2倍,草莓烘焙甜點兩周更狂賣10萬多個,月底銷量還可再增2成。

家樂福法國烘焙主廚規畫烘焙麵包、蛋糕20多款,草莓可麗茲及草莓丹麥捲不到一周賣出萬個。3月4日前,草莓甜點特價。

大潤發2月22日起再引進4款日本限定草莓巧克力,為3月即將舉辦的巧克力嘉年華暖身。

city'super公關林雅翎表示,今年引進60款中有40款是季節限定,賣完不追加。草莓巧克力是消費者的最愛,多層次口感的零嘴異軍突起,例如卡巴奶霜草莓蛋糕夾心塔,咬下會爆漿,一口吃到巧克力、餅乾、草莓等三種風味。

全聯推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日式烤甜甜圈,草莓Q堤上周末賣出6千個。全聯公關王佩琦表示,去年草莓季主推糖果餅乾,今年因應上班族需求,推小分量下午茶,日式、法式風味蛋糕約11款,預計2周銷售45萬個。

7-ELEVEn指出,根據去年的銷售狀況,購買草莓商品多半集中在下午茶時間,尤其辦公商圈、學區附近門市,草莓巧克力、糖果業績較前年成長倍數。
7-ELEVEn即日起至3月5日推出草莓季,網羅70多樣產品,主要以本土或進口的餅乾糖果零食為主,並推出吊飾、化妝品、雨傘等。部分商品與Kitty異業結盟,印有Kitty LOGO的草莓商品,部分指定商品第二件6折。

全家今日啟動草莓季,除了小盒新鮮現摘大湖草莓,更引進20多款日本獨家限定商品,部分第二件6折,預計帶動業績成長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