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食品添加物 5月強制登錄

發佈日期:2014.02.18

食品添加物 5月強制登錄    2014-02-18大紀元電子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近年國內發生多起食安事件,分別是塑化劑、毒澱粉、油品添加銅葉綠素,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預告「食品添加物業者應辦理登錄」草案,只要是食品添加物製造、加工、輸入業者及販售業者,今年5月起,都必須列入強制登錄管理,若未依規定登錄或登錄不實,可以開罰3到300萬元,且不得營業。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17日說,製造業者必須登錄公司基本資料、產品內容、用途、倉庫、工廠地址等,登錄完成,就會要求食品製造商提供合法登錄添加物業者名單,並建立追蹤流向,替消費者把關。

依草案規定,食品添加物製造、加工、輸入業者以及販售業者,必須分別在今年5月1日及10月1日前完成登錄;若未依規定完成登錄,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或登錄資料有不實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至300萬元。

食藥署表示,食品添加物製造、輸入及販售業者,可依據預告訂定的食品添加物業者應辦理登錄及食品添加物產品應登錄草案內容,先備妥相關資料,自4月1日起,就可以進行登錄。

食藥署也發布「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進口肉類產品不管牛肉、豬肉,均需提供書面資料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