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GMP百分百純油檢驗 產品全數合格

發佈日期:2013.10.25
GMP百分百純油檢驗 產品全數合格
 NOWnews – 2013年10月24日 下午5:2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經濟部針對食品GMP認證標示100%食用油產品的檢驗結果出爐,經濟部次長杜紫軍24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7家20項產品均檢驗合格,未加入其他油品,而且也未驗出棉籽酚。

經濟部表示,這次檢驗的20項產品包括佳格食品得意的一天葵花油、得意的一天不飽和葵花油;統一企業的統一大豆沙拉油;台灣糖業的台糖芥花油、台糖大豆沙拉油;泰山企業的泰山芥花油、泰山蔬菜油;福懋油脂的聯福益康沙拉油、聯福益康耐炸油、漢氏益康耐炸油、料理達人炸物油;福壽實業芝麻油、特級芝麻油;大統益公司大成大豆沙拉油、金牌大豆沙拉油、美食家好炸油、美食家大豆沙拉油、美食家芥花油、統一清爽家芥花油、統一清爽葵花油等品項。

杜紫軍說,這些標示100%純度或宣稱植物油等20項產品,都是無預警直接到工廠抽樣,經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完成檢驗,脂肪酸組成均合格,棉籽酚也均未檢出。

此外,他表示,工業局也已要求食品GMP認證執行機構食品所,針對16家認證油脂廠進行赴廠查驗,每家將以2天時間,確實調查其製程投料作業及進料出料報表及紀錄,以確認獲得認證的產品配方與標示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