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塑化劑風暴/烘焙遭塑? 檢追查大盤「東甲公司」原料

發佈日期:2011.06.05

TVBS/陳奇君

檢調追查塑化劑流向,昱伸負責人向檢方供稱,他們生產掺有塑化劑的香料還分銷給6家下游產商,檢調追查台中大里一家烘焙食品大盤商,東甲永業公司,現場抽驗包括草莓、鳳梨香料等14件檢體送驗,另外檢調還發現,昱伸公司還自製包在泡芙內的「卡士達醬原料」,賣給下游大盤商,再轉售給零售麵包業者,檢調懷疑,這些卡士達醬疑似也已經添加了有毒塑化劑。


昱昇負責人又供出提供果醬和香料給六家下游廠商,其中一家就是台中大里區的東甲公司,東甲是中部烘焙食品大盤商,但消息傳出後,公司大門深鎖,沒人出面回應。

東甲公司產品包括天然香料,天然食用香醬等,多達200多項,提供給下游廠商,其中包括食品原料行、烘焙和糕餅業者,台中市衛生局配合檢調到東甲公司查封問題原料,當場封存東甲公司草苺香精、橘子香精漢木瓜香精等10幾種問題實品原料,衛生局發現,東甲公司向昱伸進貨至少超過5年,他的下游廠商遍及全國,多達126家,但資料不全,有的甚至只有名稱沒有地址,都得再進一步追查。

麵包業者:「我們就直接跟上游反應,問說你們的果醬到底安不安全,隔天就給我們(檢驗報告)。」

許多平價麵包也都加有果醬,檢調不排除這些原料已經流入夜市或坊間小型麵包店,台中市衛生局漏夜將問題水果香精和果醬原料送驗,預計5日下午就能查出這些向昱伸進貨的原料是否也被掺了塑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