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最新訊息】塑化劑風波 郝支持設衛生警察

發佈日期:2011.06.05

中央社記者許雅筑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參加2011世界環境日「環境教育,向下扎根」活動,宣示落實環境教育與生活習慣,也提及市府取締塑化劑公權力不足,表示支持設立衛生警察協助執法。

食品中違法添加塑化劑事件爆發以來,牽涉廠商、產品種類範圍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官員曾私下表示,稽查時曾發生被業者鎖在門外、進到工廠後門馬上拉下,家訪時還有人放狗等事件。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也說,衛生稽查人員不能扣押、不能進入民宅,沒有強制權力,必要時都得請警察、檢察官幫忙,希望設立衛生警察。

郝龍斌參加世界環境日活動時,對此表示贊成。他說,目前已有環保警察協助取締環境污染,行使公權力,近日塑化劑風波,北市府人員進行稽查時公權力伸張執法或有不足,因此支持成立衛生警察協助執法。

環境教育法今天正式施行,未來上至總統、下至各級學校學生,每人每年都需要上4個小時的環境教育課程。郝龍斌不忘呼籲落實環保的重要。他表示,透過環境教育往下扎根,養成環保的生活習慣,才能有效真正減少環境污染。10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