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穩定物價,台糖宣布小包裝糖年底前都不會漲價

發佈日期:2010.09.16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近來國際糖價高漲,國內糖價在9月13日來到最高點每公斤29.7元。台糖公司今(16)日表示,為協助政府平抑物價,國內精製特砂、二砂、細砂糖2公斤以下小包裝砂糖零售價格,均將維持現行價格,到今年12月底前都不會漲價。近日來國際產糖大國受到天氣反常影響,例如巴西、南非、泰國等產糖國天氣乾旱,而印尼又雨水偏多,巴基斯坦則有洪澇災害等影響,導致生產前景已沒有預期樂觀,尤其亞洲地區缺糖嚴重,到岸價格高漲。根據國際知名分析機構估計今、明(2011)年的全球砂糖供給過剩量將從之前預測的520萬噸縮減至352萬噸,甚至僅能供需兩平。

展望國際糖價短期內回跌不易,台糖公司已限制大包裝砂糖每天漲幅,避免用糖業者承受過大的成本變動壓力;同時為照顧國內用糖業者,不充足反應國際行情,台糖已儘可能吸收成本,配合政府壓制物價上漲;而因應亞洲缺糖嚴重,台糖也增加庫存,增加採購1萬多噸白糖,以供應市場所需,並呼籲用糖業者勿囤積,以免糖價下跌造成損失。
台糖也表示,為協助政府平抑物價,今日也遵照經濟部要求,宣布將自即日起,包括國內精製特砂、二砂、細砂糖2公斤以下小包裝砂糖零售價格,都將維持現行價格至今年12月底前,絕不漲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