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出列 康師傅、旺旺、統一榜上有名

發佈日期:2010.09.16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報導】

      經濟部今天公佈,台灣今年前二十大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並由副總統蕭萬長頒獎,共享榮耀時刻。今年第一名由宏碁電腦,以14.01億美元蟬連榜首,宏達電則以13.71億美元,勇奪第二名,華碩則以12.85億美元,搶下第三名。
在總體品牌價值方面,今年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總價值,達93.6億美元,比去年成長了7.9%,前十大品牌更成長了9.6%。經濟部預計,在民國101年,可達成百億美元的目標。
經濟部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頒獎典禮,並由副總統蕭萬長頒獎。蕭萬長致詞時強調,今年為台灣品牌全球發光的一年,不論是個人或是企業整體表現,都受到國際的讚譽。他希望,未來各行各業的品牌,都能遍地開花,邁入台灣品牌時代。
負責品牌鑑價的Interbrand指出, 台灣品牌過去一年繳出優異成績的關鍵因素,在於成功地開拓包括巴西、印度、印尼、俄羅斯及中國的新興市場,因此像是食品飲料業、汽車相關產業就受益不少。
在品牌入榜數量最多的科技業方面,憑藉創新、研發優勢,即時開發新一代產品搶佔市場,例如智慧型手機、藍光3D播放器、Window7上市帶動的軟硬體需求等,也是台灣品牌價值躍升的契機。
今年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價值,依序為:宏碁、宏達電、華碩電腦、趨勢科技、康師傅、旺旺、正新橡膠、巨大機械、聯強國際、創見資訊、統一企業、研華公司、友訊科技、合勤科技、美利達工業、喬山健康科技、技嘉科技、訊連科技、昆盈企業、帝寶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