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協會新聞

久津今夏飲料戰強打健康養生(波蜜so低卡果菜汁/巡十二茶/紅石榴汁)

發佈日期:2010.05.14

2010-05-10
工商時報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氣溫日益升高,飲品廠商摩拳擦掌,紛紛推出新品,一場夏日飲料大戰,狂熱引爆!國內上市櫃公司,包括統一(1216)、味全(1201)、黑松(1234)、泰山(1218)、愛之味(1217)、德記(5902)等,隨飲料旺季來臨,增添第二季營收成長動能。

     眼尖的消費者,一定發現開喜婆婆回來了,由德記洋行在2006年取得代理權後,再度出現江湖,企圖搶回老顧客,為茶飲料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黑松延續去年茶花風潮,再推茶花烏龍茶;可口可樂也首度引進在日本引領風潮16年的「爽健美茶」,且預計斥資1億元作行銷廣告,企圖創造另一波美粒果熱賣的榮景。

     台灣區飲料公會理事長陳忠義表示,去年飲料產值小幅成長,主要的明星產品,應屬黑松的茶花及可口可樂的美粒果,今年多家廠商跳下去作茶花飲品,且美粒果的銷售雖然仍保持領先,但要像前2年一樣出現大成長,恐怕不容易,因此預估除非有爆炸性產品推出,不然今年的飲料產值會跟去年持平。

     陳忠義也指出,國人養生觀念愈來愈重視,今年飲品仍將以健康走向訴求最受消費者青睞。從目前市場的新品來看,似乎也是以健康養生及運動飲料最當好。

     黑松年初推出零度暢飲,強調以啤酒花釀造的無酒精成分碳酸飲料,不過,此新品似乎還在努力行銷,但3月黑松再推茶花系列-茶花烏龍茶上市,由於口味較綠茶更為清新,已引起消費者的注意,4月推出蘋果汽水,有與蘋果西打互別苗頭之意。

     愛之味前年底首推純濃燕麥,成功開創了營養即飲品的市場,統一、佳格隨即都開發出燕麥即飲品,今年愛之味改良五穀奶,佳格再推顆粒燕麥飲,而泰山也推出GOOD燕麥,看來榖類的健康飲品仍將是今年的潮流。

     至於以果菜汁為主的波蜜,也在3月推出2支新品,包括「波蜜so低卡果菜汁」、「巡十二茶」,企圖搶攻台灣健康茶的市場,4月再推紅石榴汁,鎖定女性族群。

     此外,由台肥(1722)及悅氏合資而成的台海公司有鑑於國人運動風潮盛行,因此特別斥資開發一支「運動速燃」新品,具低納、無糖、零熱量及高鎂的元素組成,並且請來當紅偶像趙又廷代言,希望可銷售60萬箱,約可創造3.5至4億元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