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活動資訊

【最新活動】讓地球永保微『酵』-食品供應鏈永續綠色高峰會

發佈日期:2019.04.22

Keep Our Planet Smile - Sustainable Food Supply Chain
讓地球永保微『酵』-食品供應鏈永續綠色高峰會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人口持續增加與資源日趨匱乏的威脅,現行的線性 經濟模式「製造、購買、使用、丟棄」的開始浮現問題,於是歐盟於2012 年簽署循環經濟宣言,包括丹麥與荷蘭等多國皆將循環經濟納入政策規劃,以創新思維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生產過程中減少投入與排放, 達到創造利潤.資源循環利用,滿足社會所需、刺激技術研發、帶動經 濟轉型發展和兼顧環境永續。


丹麥食品產業更於今年三月十五日宣示包括農業生產與食品製造消費的食品產業鏈,將以 2050 年達到 climat e neut ral* 為目標來呼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指標(SDGs) · 從現在到 2050 年,將需要投入許多研發資源與企業創新,以及不同產業與區域的全球夥伴們一同合作才能達成目標!

此外,近年來綠色價值影饗消費者採購意識與企業形象的形塑力不可小覷, 將綠色與商業目標有效結合竟也成一股不可逆的潮流趨勢。2008 年,全球知名媒體哈佛商業評論 (Havard Business Review) 舉辦一系列綠色哈佛商業評論論壇 (HBR Green) 即已經達成共識,綠色計畫的成本上支出,反而有助於企業節省成本。

本次高峰會將邀請荷蘭帝斯曼公司與丹麥諾維信公司與您分享他們的創新技術與永續發展的策略,及該公司在全球綠色經濟潮流中的影響力。
此活動承蒙臺澀飼料公會與食品產業發展協會共同協辦,帝斯曼與祥圃公司贊助,希冀能於本次研討會,促使企業實現永續發展,同時追求經濟效益、環境品質和社會責任的平衡,在人類、地球和利潤三方面同時創造企業新價值。


  • 主辦單位:丹麥商務辦事處、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 協辦單位:臺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臺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邀請對象:飼料與食品產業高階經理人
  • 日期:2019 年 5 月 21 日(星期二)
  • 地點:台北美福大飯店 9 樓萬福廳(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 55 號)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v61Esxx8U7iy6f5B8
  • 聯絡人:丹麥商務辦事處 徐素萍 (suphsu@um.dk, 02 35181707);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梁心玥(wendyliang@ntio.org.tw, 02 87587228)

議程:
13:00-13:30 Registration 報到
13:30-13:45

Opening Remarks 致詞

  • Nicholas Enersen, Director, The Trade Council of Denmark, Taipei
    丹麥商務辦事處 倪安升 處長
  • Dr. Willis W. Y. Cheng, Chairman, Taiwan Feed Industry Association
    臺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 鄭武樾理事長
    Kevin Tsai, Chairman, Taiwan Food Industr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臺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 蔡弼鈞 理事長
13:45-14:15 DSM and Sustainability 帝斯曼與永續發展-永續創造市值
  • Dr. Weiming Jiang, DSM China President, Corporate Senior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蔣惟明 博士, 帝斯曼中國總裁,全球高級執行副總裁
14:15-14:45 Novozymes and Sustainability 諾維信與永續發展-永續引領創新
  • Representative from Novozymes
    諾維信代表
14:45-15:00 Break
15:00-15:30 臺灣農業食品產業與 SDGs
  • Charles Huang, Chairman, Taiwan Sugar Corporation
    黃育徵 台灣糖業公司董事長,資源循環臺灣基金會董事長
15:30-16:30 Panel Discussion – Q&A
  • 臺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 鄭武樾理事長
  • 臺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 蔡弼鈞 理事長
  • 台灣糖業公司 黃育徵董事長
  • 祥圃實業 吳昆民董事長
  • 食力傳媒 童儀展執行長/總編輯
演講者與公司簡介

01-蔣惟明博士

蔣惟明博士

帝斯曼中國總裁 全球高級執行副總裁

蔣惟明博士1956年出生於中國上海,1986年畢業于丹麥皇家獸醫與農業大學,獲理學碩士和博士學位。
蔣先生 1986 年至 1991 年服務於丹布魯工程公司(Danbrew),任中國部技術經理。1991 年加入諾維信公0司(Novozymes)(原為諾和諾德公司酶製劑部),曾先後擔任中國區銷售總監和總經理,集團副總裁及中國區總裁,在他的領導下,諾維信成為丹麥在中國最大投資企業之一,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建立了全球酶製劑生產基地,在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設立了中國首家外資生物技術研發中心。2004 年蔣先生出任中國可持續發展工商委員會執行副會長。2015 年被推薦成為布魯金斯學會中國中心創始成員和理事。
2006 年 8 月加入世界知名生命科學和材料科學公司帝斯曼(DSM),擔任全球高級執行副總裁負責亞洲戰略項目,並於 2007 年 5 月出任中國總裁。
作為帝斯曼中國總裁,蔣先生積極拓展帝斯曼在中國的版圖,使之成為帝斯曼集團在營養、健康和材料等領域的重要戰略基地。他在上海建立帝斯曼區域總部及創新基地,推動和完成多項購併與合作項目,2008 至2018 年實現累計超過 1000 億人民幣的銷售額,榮膺“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獎”和化學工業領域 ESG (環境,社會和管理)翹楚企業。
同時,蔣先生積極宣導公司多元化發展和本土化人才培養,推動開放式創新,呼籲綠色低碳發展和循環經濟理念。他本人 2018 年被美國《快公司》評為中國 100 個最具創意商界人士之一。


02-黃育徵

黃育徵
• 台灣糖業公司 董事長
• 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 董事長


主要經歷:
  • 台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兼執行長
  • 中鼎工程集團顧問
  • 新德企業管理顧問公司 負責人
  • 欣陸投資控股公司 董事
  • 新鼎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 飛達旅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 台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獨立董事
  • 三福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獨立董事
  • 美國博思艾倫顧問公司 Booz.Allen & Hamilton 顧問師
  • 美國 艾克森石油國際公司 Exxon International 石油分析師
  • 行政院經建會咨詢委員
  • 工研院IEK 顧問
  • 新境界基金會董事
  • 浩然基金會董事
  • 台灣廚餘資源化協會 理事長
學歷:
  •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 化學系學士
  •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 華頓商學院企管碩士

03-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

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

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以科技為立足之本,在全球致力於健康、營養和材料領域。帝斯曼結合生命科學和材料科學領域的獨特專長,運用於促進經濟繁榮、環境改善和社會進步,同時為這些領域的共享者創造永續的價值。帝斯曼於營養補充、安全防護及性能改善方面投入創新思維運用於全球各事業體,包含保健食品、個人護理、飼料、醫療設備、汽車、塗料與油漆、電子電氣、生命防護,替代能源以及生質材料等市場。帝斯曼營養品帝斯曼營養品公司在維生素、類胡蘿蔔素和其他飼料原料、食品、製藥及個人護理產業,均屬世界領導品牌之一。為人類、地球及利潤間持續創新。我們的事業體整合三種不同的市場體系,包含動物營養及保健、人類營養及保健和個人護理。
動物營養及保健在動物營養及保健領域中,帝斯曼是飼料添加劑的先驅者,同時也是全球飼料產業中維生素、酵素產品、促生素(Eubiotics) 、及類胡蘿蔔素的領導品牌。我們的成功來自於提供飼料廠、農場以及中間通路商優良的產品及解決方案,幫助我們的客戶提高生產利潤和維繫產業的永續發 展,以因應全球市場的瞬息萬變。我們以客戶的需求為本持續創新,提供全球飼料產業新契機。我們的產品不僅改善動物生產性能、健康及福祉,同時考量環境保護。我們可以保證,帝斯曼提供的營養解決方案可以確保動物健康及福祉,以利於生產高品質的農畜產品。無論您身處在全球廣大的預拌劑生產鏈上任何一環,帝斯曼的專業團隊都可以提供您各種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04-祥圃實業

祥圃實業

祥圃實業成立於 1984 年,致力為台灣開創農業新價值。祥圃長期關注食物安全議題,以「成為農場到餐桌的整合者」為使命,建構透明、安心、信賴的農食供應鏈為願景。由源頭原物料把關進行嚴選檢驗之透明作業,可追溯之生產履歷系統,符合動物福利與預防醫學的科技養殖技術,至提供農場與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及服務。祥圃實業對回饋社會有強烈的責任感,堅持「同心共好」理念所帶來的文化渲染力。 從進口國際頂級優良動物營養品貿易紮根做起,觀察到臺灣農食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鴻溝,決心整合農場到餐桌,為建立完整農食鏈,祥圃從上游的動物營養品向下延伸,2006 年領先業界建立「無藥預拌劑廠」,率先通過歐盟標準 FAMI-QS 認證;2012 年開設良食究好市集餐廳;2012、2014 年分別購置草屯新合興種猪場、雲林東聯畜牧場;2016 年於雲林大埤鄉成立「良作工場」,包括肉品分切廠、農業文創館(為全臺首間以畜牧、食品安全為主題的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與市集餐廳, 集結趣味創意、美食人文、五感體驗及課程講座的活動場域,提供消費者豬肉生產製程知的權利,也是農業食安教育的平台。 祥圃公司一路走來,順應趨勢,勇敢創新,建置全程可追溯的動物營養品工廠,至師法日本 JAS 規範的豬肉分切工廠,再到牧場沼氣發電設施的資源再生,全程透明呈現,樂於分享經驗,推動友善環境、食物教育,引導消費者成長。依據社會企業的精神治理公司,關注員工生涯規劃,創造和諧工作環境而樂在工作。

05-諾維信

諾維信

Novozymes 是引領生物創新的世界先驅者,700 多種產品遍及全球130 個國家。該公司的生物創新為日新月異的未來市場提供卓越的永續解決方案,提高工業效率,保護地球資源。從去除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到驅動未來的先進生物燃料,Novozymes 的天然解決方案在眾多工業領域得到廣泛應用,擁有超過 6500 項專利,見證該公司永不止步的探索精神.Novozymes 全球擁有超過 6000 名員工,從事研發、生產、銷售和行政工作,研發經費佔年營收的 13-14%。

核心業務
酵素製劑和微生物製劑。

永續發展
將永續發展理念應用於日常生活中,並與客戶共同實現永續發展的承諾,成為環境和社會變革的先鋒。
Novozymes 已在 2018 年運用生物技術為全球各式產業減少了 8800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其中涵蓋食品、營養、農業、動物保健和日用化學品以及環保領域。Novozymes 更把在 2020 年以物嘉惠 60 億人,教育100 萬人瞭解生物學的潛力,促成 5 項全球性變革,推出 10 項革命性創新產品,減排二氧化碳 1 億噸作為永續發展的目標。

前往報名

a02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