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食品大未來研討會」
      台灣食品產業的發展史,是台灣經濟發展的縮影,從農業社會過渡為工商業時代,食品製造業一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數十年的歲月遞嬗,食品業也經歷了環保議題、成本上漲、消費者意識崛起、WTO開放、市場趨近飽和、新產品開發不易等不利因素的重大考驗。或許正因為生存大不易,讓食品業者總是惕厲自省不敢懈怠,在民生經濟的領域上戮力經營、成長茁壯,更因積極強化食品安全監測、優化產品品質,終於讓MIT名聞遐邇成為華人世界中的產業典範。

       近年來,世界局勢有了不同的變化,兩岸情勢緩和催生了ECFA,大陸十二五計劃的推行、內需市場的開放,給了台灣食品業前所未有的契機,廣闊的市場疆域,隨之而來的卻是未知與挑戰;歐美經濟局勢失衡,東南亞國協蓬勃發展,讓投資者的眼光無不注視新興亞洲。台灣將無法自外於這股潮流中,但要私心自問的是:產業是否已準備好了要打一場世界級的戰爭?!

       塑化劑事件,打亂了台灣食品產業的布局,也給了大家重新省視自身馬步有沒有紮穩的機會,然而「食品安全」雖是重要課題,卻不能因此躑跼不前、錯失商機,即使有著過去數十年發展良好的根基與自有品牌,產業仍不應自滿於當下,多少不足之處猶待改進,才能再一次蛻變進化,以應付未來世界的樣貌。產業是個有機體,會隨著消費者的需要、社會結構的轉化、世界性的潮流法規而變化因應,才能長治久安的發展下去。充份的資訊就是業者訂定下一階段計畫的重要依據,地球村早已不是口號,台灣也沒有鎖國的本錢,產業必須調整角度,從滿足內需的自我定位開始謀求對外策略。更需要業者勇於向政府進言,以更宏觀的角度、前瞻性的視野定出目標和方向,讓企業有所依循,在迎向新紀元的過程中,渡過未來可能出現的重重險灘!

       鑑於以上種種因素,協會在此結合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與信嘉商務資訊顧問有限公司,規劃了「國際食品大未來研討會」,特別邀請美日台等地的產業顧問,來台以講座的方式介紹目前國際食品業發展中最受關注的議題,竭誠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踴躍報名,以下檢附研討會相關訊息,內容謹供先進們參考,願藉此微薄之力協助產業更上一層樓。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信嘉商務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會議時間: 2012年9月17日(一)13:30-17:30(13:00開始報到接待)
會議地點: 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B1(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
費用: 免費 (停車費請自理)
  研討會議程
時間 主題 講者
13:00-13:30 來賓報到
13:30-13:40 開場致詞
13:40-14:40 永續發展的新產品開發
Innovations in Sustainability
Selerant Corp. 信嘉商務顧問
Susan Cheney北美事務總監
14:40-15:20 國際食品碳足跡標示發展趨勢 資訊工業策進會 創研所
吳明儒 經理
15:20-15:40 茶敘交流
15:40-16:40 日本老人食品大商機 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
加藤肇 主席研究員
16:40-17:10 後ECFA時代
兩岸快速認證通關之作法探討
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
詹岳霖 理事長
17:10-17:20 問題與討論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議程及演講者之權利 (現場提供口譯視聽設備)
  報名方式:
    名額有限,報名以先後次序為定,額滿為止。本邀請函僅發送予受邀貴賓,對於未受邀與會之報名者,將視情況
    保留其報名之資格。
  1. 本研討會採網路報名,報名請點選以下網址:
    報名連結:http://www.foodasso.org.tw/index.php?module=form&mn=1
  2. 當我們確認後,系統會發送「邀請函」至您的信箱,請於電子信箱內收取信件,並列印下來。
    當天憑此「邀請函」進場,請務必攜帶。
  3. 每次報名限定一位,如同公司有兩位或以上要報名,請分次報名,同公司限報名3位。
● 報名截止日期為2012年9月13日(四)
● 報名相關問題,請聯絡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
● (02)2578-5859 黃慧敏小姐